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爱尔兰高校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4日至18日,时建中副校长率团访问了英国班戈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牛津大学Edmund学院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科克大学。此次出访旨在推进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伙伴。

访问英国班戈大学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我校与班戈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的理事会,与班戈大学校长Iwan Davies、历史、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Peter Shapley、法学院石巍教授、孔子学院英方院长Lina Davitt、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崑岩、以及该校留学生交流中心主任Alan Edwards共同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理事会的人员调整方案,然后听取了孔子学院以往一年的工作汇报、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汇报并共同表决通过。代表团对孔子学院编制的保障教学质量的教学手册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向我校其他孔子学院推荐和推广这种作法,不断完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教学规范建设。同时双方就如何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促进两校各个专业领域的教师、学生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具体工作目标包括班戈大学建立法律英语课程项目,接受我校学生以交换生身份来校参与课程学习、班戈大学向我校派遣英语师资或者法律英语师资、推进两校硕士学位项目的合作办学、推进两校法学以及其他专业教师开展学术研讨会,为教师的合作科研与合作出版奠定良好的基础与开端。会后,代表团还会见了班戈大学副校长Oliver Turnbull,对双方的合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在参加理事会之前还看望了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等所有中方工作人员,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访问英国班戈大学)

访问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期间,代表团与亚非学院副校长Stephen Hopgood、法学院院长Carol Tan、亚非学院国际事务主任Liam Roberts进行了会谈。双方重点就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办学、语言师资派出、在亚非学院建立中国法研究中心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英国牛津大学Edmund学院期间,代表团与牛津大学副校长Chas Bountra、Edmund学院高级导师Robert Wilkins、Edmund学院牛津中国经济学术教育委员会主席Frank Hwang、牛津大学法学院院长Anne Davies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四个领域开启合作:我校教师赴牛津大学短期研修项目、我校教师赴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项目、牛津大学学者来我校的学术大讲堂项目、我校学生赴牛津大学交换生项目。项目具体协议正在商讨之中,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协议签署工作。

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Colin Scott、法学院院长Imelda Maher、法学院国际事务主任Mary Catherine Lucey,法学院助理教授Marie-Luce Paris、学校国际事务副主任Una Watkins、学校国际事务中国事务主任Daniel O'Sullivan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以往的合作,在继续推进学生交流项目的基础上,将大力推进教师合作与交流,特别是持续定期轮流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不同专业的学者就感兴趣的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推进合作科研、合作出版以及合作指导博士生的合作事宜。

访问爱尔兰科克大学期间,代表团与科克大学商业与法学院国际事务委员主席Eleanor DOYLE、 法学院院长Mark POUSTIE、法学院环境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Owen McINTYRE、法学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任Darius WHELAN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计划签署的合作交流备忘录、学生交流协议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对学位项目合作、合作科研及合作出版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启动持续与定期的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同时选派我校教师参加该校面向世界各国高校 青年教师举办的教学科研能力提高项目。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2015届本科毕业生郑好,她正在该校法学院攻读商法专业LLM项目。

(访问爱尔兰科克大学)

随同出访的有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科研处处长栗峥、出版社社长尹树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