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EMI全英文授课教师能力提升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EMI(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全英文授课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圆满结业。我校国际法学院讲师吴盈盈、外国语学院讲师李洪欢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百余名教师一同参加了该项目。

EMI全英文授课是一种在高等教育中,由非英语母语国家的教师向同样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学生,以英语为媒介来教授除英语课程之外的其他学科课程的教学方式。该项目为期7周,由全英文教学领域的资深专家授课。项目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主要课程包含在线授课与自主学习阶段、小组互助研修阶段及一对一跟踪辅导三个阶段,旨在全方位的提升教师们的英语教学能力,助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专家进行在线授课)

 

 

教师心得分享

“EMI课程的授课专家均为英藉语言教学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很多英文授课教学、学生互动、考核考察等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巧。EMI课程的线上上课互动性较强,使课程同时具备了线上的便捷和线下的真实感。网上的作业任务则包括阅读资料、概念解释、观看视频理解某个概念或理念如何具体操作等,使得课程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第二阶段的一对一辅导,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每个人将自己上课的内容录制一小段发送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针对International Law(国际法)的授课方式、与学生的互动等提出了具有实用性价值的具体建议。”

——国际法学院讲师吴盈盈

 

“在整个课程中,我有机会与其他课程参与者分享并讨论教学设想和教学经验。通过这个项目,我在对EMI关键问题的理解,例如如何应用多种教学策略处理英文文本、如何使用多种技巧帮助学生学习英文课程、如何规划互动讲座并使用支持策略来引导学生的学习、如何使用多种教学策略鼓励学生的口头和书面输出这几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参加全英文课程能力提升项目使我受益匪浅。这个培训项目不仅提高了我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技巧,还为我今后国际课程的开设打造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外国语学院讲师李洪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