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亚洲法律学会第二十届年度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31日-6月1日,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 ASLI)第二十届年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成功举办。我校四名教师参加了年会并作主旨发言。

此次年会以“亚洲法的包容性与多样性”为主题,会议为期两天,汇集了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知名高校及机构的法律学者,旨在通过学者间的互动与分享,建立起可促进对话和研究合作的学术网络。

年会期间,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教授郭志媛作题为“Access To Justice For All: The New Legal Aid Law In China”的主旨发言。

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何启豪主持了“法律与金融”单元的会议,并作题为“Mitigation of Long-term Risks and the Role of Insurance: A Behavioral Law and Economics Perspective”的主旨发言。

我校国际法学院讲师杨凯作题为“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Mechanisms For Cyber Counterterrorism: Issues And Solutions”的主旨发言。

我校国际法学院讲师周一帆作题为“The Transparency Obligations in Post-WTO Era: How Will China Read and React?”的主旨发言。

此次参会增进了我校教师与亚洲各国知名法学学者的互动和了解,对推动亚洲国家了解中国法律制度与现状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延伸阅读:

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简称ASLI)成立于2003年,由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等在内的16所亚洲知名高校法学院联合创办,秘书处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学会致力于推动亚洲法律相关议题研究和增进学者间的交流,促进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法律学术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发展,为亚洲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现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法学界交流平台之一。2019年,我校正式加入亚洲法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