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代表法大首次亮相亚洲法律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7日至9日,第17届亚洲法律学会年会在线上举行。这是我校2019年加入亚洲法律学会后,在年会论坛中的首次亮相。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能够帮助亚洲国家更深入了解中国法律制度与现状。

会议历时两天半,共30个会场,主题涵盖了各个部门法以及多个法律交叉学科,150多位亚洲学者云端相聚,探讨法律及相关问题。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教授郭志媛参加了刑事法会场,并以论文“From Inquisitorial to Adversarial Model: Transformation of Chinese Criminal Procedure Law in the Past Four Decades(从职权主义到当事人主义:中国刑事诉讼法在过去40年中的转型)”参加研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副所长杜闻参加了“法律与社会(Law & Society)”论坛,他以“Into the Unchartered Territory: Citizens Should be Empowered to File Environmental Civil Public Interest Litigations in China(进入未知领域:公民应被授权在中国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为题进行发言,论坛现场反响热烈。

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林静参加了“儿童与法律(Children & Law)”论坛,并做了题为Juvenile Criminal Justice in mainland China: Between Welfare and Justice”(中国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制度:福利抑或司法模式)的发言,与各国专家学者探讨青少年的司法保护问题。



延伸阅读:

亚洲法律学会(Asian Law Institute,简称ASLI)成立于2003年,由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等在内的16所亚洲主要法学院联合创办,他们的代表同时也是学会的理事会成员。在几种亚洲国家语言中,首字母缩略词“ASLI”的意思是“土著”或“原创”,它反映了该机构的本质,即成为亚洲真正本土发展的亚洲法律研究所。学会致力于亚洲法律相关议题研究和增进学者间的交流,宗旨为促进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法律学术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发展,为亚洲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并支持法律工作者从事与亚洲法学研究相关的事业,现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法学界交流平台。亚洲法律学会秘书处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后者为学会提供行政和财政支持。2019年7月,我校正式加入亚洲法律学会。